スー

アーチャーと凛が
本当に「バカップル」
かな~(o ̄∇ ̄o)♪

[ 弓凛 ] 冬木ラブストーリー(1)

※ 设定是战争后所有的servant都留了下来,你问why?

    当然是因为作者要讲(xia)故(che)事(dan)啦√

※ 甜点总在晚♂餐♀后

—————————————————————————

绿皮小南瓜被切成一块块好看的小三角,在烤盘上依次排好。Archer给它们挪了挪位置,小心翼翼地盖上锡纸,送进烤箱。设置好烤箱时间后,他对了下表,觉得差不多了,便走出厨房,来到客厅里坐下,等电话。


大门口传来一阵窸窣的响动,Archer听了一会儿,觉得不对头,于是站起来走向玄关。

打开门,一眼对上正低头寻找着什么的凛。

「找什么啊,凛。」
「钥匙,家里的钥匙啊!快帮我找找。」凛头也不抬地在自己深红色的呢子大衣上摸索。
「别找了,配新的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Archer轻叹了口气,伸手接过凛半开着的手提包,把她让进屋。
「啧,」凛懊恼地抖了抖大衣,朝身后的出租车指了指,「行李,在后备箱。」

「不是说给我打电话吗,我去机场接你。」把行李箱放好后,Archer给凛倒了一杯热茶。
「航班没延误,一出来就拦到车了。」凛抿了口茶,略烫。她反射性地吐了下舌头,「先弄点吃的吧,好饿。」 

「没那么快,刚进炉子。」
「还多久?」
「也要半个小时吧。」
「别麻烦了,随便做点吧。」

「红咖喱椰奶烤南瓜,」Archer起身走向厨房,「你上次电话里说想吃。」

「……」

说到这份上,凛不好再拒绝。

既然要等,她便打算先去泡个澡。国际航班的飞机餐竟也难以下咽,使得这趟十几个小时的航程又倍显煎熬。在填饱这个空虚的胃前,就先进浴缸里解解乏吧。

 

 

五年前战争结束后,卫宫士郎去别的城市又读了几年书,并留在当地的大学里教物理。Saber和樱还住他冬木市的宅子,俩人在家附近开了个道场,收了点学生,平日里教教弓和剑。 

当时Archer是无处可去的。凛在去伦敦前对他说:

「你留下来吧。我家,缺个管事的。」

Archer本来是想拒绝的。主要他认为:这人,太没诚意。 

凛说,你看,我马上要去英国留学了,这么大宅子没人看管,万一值钱的东西被人偷走了怎么办?你我相识一场你忍心看我被偷成穷光蛋吗?

Archer暗忖:你家还能有什么值钱的东西?那点儿上得了台面的宝石还不是在打仗的时候都用光了,全部有去无回,血本无归。

「我现在,经济条件虽然不比从前,家里也没什么使唤的佣人了,但是你一个我还是雇得起的。工钱,一分不会少你,还有这么大宅子,就是你一人的了,以后我不在,对外都说你是这家主人,倍儿有面子,是不是!」


「我还告诉你吧,地下车库里有两台老爷车,我从没开过。」 

威逼利诱。

后来Archer已经站起来,准备跟她摆摆手说爷干不起你这档子事了,却又听她说道:

「好吧,那你走吧,咱们以后就再无瓜葛,各过各的。」

言下之意,你以后再也甭想见到姑奶奶我。 

Archer当即又坐下了,心说,这可不行。 

就这样上了贼船。

从此Archer开始了远坂府第一男主(guan)人(jia)的生活。

 

凛在伦敦时钟塔留学四年,第五年起在魔术协会实习工作。五年里,Archer也悔过,远坂邸很大,有时候大得令他感到害怕。平时除了照料院子里的花草,跟宅子里的锅碗瓢盆说说话,偶尔也去Saber的道场帮帮忙。拉拉弓,搭个箭,跟在战场上很不一样,对着靶心时,Archer的心境很平和,没有戾气。

 

所幸凛读书时每年回来两次,暑假和寒假。但工作后便不固定,有短假就回来一个礼拜,长时能待上个把月,一年三到五次。每到她回家前的一段时间,Archer总是特别忙碌,主要是研究菜谱。凛常在电话里说:「英国菜,简直了!」。

 

Archer有一次梦见凛瘦成了皮包骨,哭着从远处爬过来跟他要吃的。惊醒后,他不顾时差,急忙给凛打电话嘱咐她好好吃饭不要省钱,然后一头扎进厨房里,摸黑捣腾了起来。所以,每次当凛再返回伦敦的时候,总要对着自己公寓里的体重秤好好尖叫一番。

 

关于电话,一周约莫四、五通,一般由凛打过来,忙碌的时候更少一些。Archer说,你有空就打,我基本都在家。凛原本说,我给你写信吧。Archer说不要,等太久了,我怕信送到的时候你已经饿死在那边我都不知道。凛骂他晦气,Archer其实还有「我主要想听听你的声音」这半句放在心里没说,凛不曾知道。

 

Archer有一回听着凛的声音,走了神。电话那头喊了他好几声,他才清醒过来,却突然说:「我现在想看看你。」

「……怎么看?」

「用电脑,视频。摄像头,你会用吗?」

「我这里没有电脑。」

「…………」

一瞬沉默。

凛一直是个电子白痴,Archer这才反应过来,顿觉自己问了句废话。

「好了,我就快回去了,到时给你看个够。」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

「凛,去买个电脑吧,我就想看看你。」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免谈,超过10个按键的电子仪器,你想让我崩溃吗?!」

 

那次谈崩以后,Archer再没提过这茬。凛也从不跳票,说好时间,就一定如约回来。Archer渐渐地从等待,变成了期待。聚少离多的日子没有给他带来太多孤独与苦楚。凛归家时,坐在餐桌前看着她吃下自己亲手做的各种料理,他的心就会一点一点地被填满。

 


「好吃吗?」

凛没答话,只点了下头。Archer坐她正对面看着她吃。碟子里的南瓜块已经扫空了,红咖喱酱汁拌着的米饭也正在被一点点地消灭。凛自小喜欢吃辣,这会儿正吃得风生水起,也顾不上说话。虽吃得急,却依旧优雅。将盘子里最后一粒米刮干净后,凛喝了口水,用餐巾纸抿了抿嘴。

「嗝、!」

分秒间,凛猛地拿手堵上嘴,却已太迟。

一个没有打完的嗝遗落在唇边。

Archer对此感到颇有些为难。他深知自己并不擅长憋笑,演技也有待提高。

「不!许!笑!」

「噗、噗——啊、咳、好,好。」

 


饭后,Archer照例到厨房里收拾起来。凛在厨房门边探了个头,跟他打了声招呼,说我累了,先去睡。Archer说你等等,语毕递上一杯热好的牛奶。凛朝他笑了笑,端过托盘和杯子上了二楼。

 

嘀嗒,嘀嗒。

钟摆一下一下地击荡在脑海里。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睡意全无。

凛盯着天花板,开始数羊。数到一千零三百七十八只的时候,她终于决定起来。

拿着喝空的杯子下楼,凛试图回想一下家里的红酒放哪,期望它能比牛奶奏效。

 

走廊上的一小块地板上映射出微弱的光,凛循着光源看去,是书房。

房门紧闭着,屋里灯亮着。凛站在门口花五分钟推理了一下:如果有人,那只能是Archer,毕竟这栋宅子现今只剩下他俩相依为命,连只看门狗都没养;又掐指一算,今晚出航站楼是11点25分,打车回到家花去半小时,泡完澡吃饭又没了一小时,连带干躺在床上发的两个小时呆,以及数了半个多小时的羊,现在正好凌晨三点半。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诡异的时间,Archer在书房里做什么?

 

轻轻推开门,凛首先松了口气——果然是Archer。而后,她正想上前去打个招呼说你也睡不着啊这么巧啊我在倒时差好痛苦之类的,轻快的脚步却在快到他面前时戛然而止。

Archer斜靠在躺椅上,两手盖着腹部上摊开的书,双目微合,呼吸平稳,身体有规律地轻微起伏着。

种种迹象表明,他睡着了。

 

凛所有的动作都放慢了下来。

血液里不安分的因子在跳动着,寻思着要搞点恶作剧,却不知如何下手。

仔细观察了下,Archer这会儿穿着一件衬衫,纯黑色的丝绸面料,在书房柔和的橘黄色灯光下,泛着淡淡的光泽。领口处有两粒扣子没有系上,黝黑的皮肤和结实的胸膛若隐若现。

 

啧啧,这幅光景,还挺骚情。凛在心中腹诽着,目光却移不开那片三角地带。

她又蹲下来,凑近他的脸,想看看有没有做小动作的机会。

 

由于光线的缘故,Archer的脸有一半被阴影覆盖着。英挺的鼻梁仿若一个分水岭,将这张好看的脸一明一暗地划分开来。剑眉、星目,刀刻般的脸颊,刚毅又不失性感的男性薄唇,一套令人着迷的立体五官。凛渐渐看得出了神,身体不自觉地向前倾。仿佛着了魔,她的手,已不甘于在脑内描摹他的轮廓,竟鬼使神差地抚上他的脸庞。

 

先从高傲的眉骨开始,顺着两道眉,再划过眉心;一路向下,越过紧窄的鼻翼,再到颧骨,最后轻抚了一下唇峰和嘴角。凛的手在轻轻颤抖,犹如正擦拭着什么神圣的宝物。她的心底发出无数尖叫,她紊乱的呼吸使得Archer的睫毛抖动了一下。

 心无旁骛的抚摸,令她没有注意到Archer细微的反应。

 

那双深邃的眼,蓦地睁开,眸光闪现。

她的心脏一瞬失速。

 

不过半秒,一只强势的手猛地压上凛的后脑勺,她瞳孔中那张被放大数倍的俊脸正极速逼近,眼看鼻尖就要碰上。

 

「咚——!」

一个圆润的女性屁股在铺着羊绒毯子的木地板上摔了个实实在在。

这是凛为了逃离那段危险的距离所付出的代价。

 

Archer连忙起身,伸手要来扶她。

凛咧了咧嘴,一面揉屁股,一面摆摆手,示意不用。

 

Archer只得抽回停顿在半空中的手,默默坐回椅上。这串动作,有些僵硬。毕竟在他睁眼的那一瞬,心中的狂喜是溢于言表的。那朝思暮想的人,近在咫尺;那心心念念着的唇,做梦都想要触碰。他以为,她也是。可惜,他想错了。换来的只不过是她不惜自残也要将自己推开,来躲避这个突如其来的吻。Archer的内心涌起一丝酸涩,但看着地上的凛,苦闷又被一种心疼她的情绪所取代。

 

「抱歉啊,凛~我以为——」

他觉得有必要说点什么来打破这种尴尬的氛围。

「你、你睡觉就睡觉!怎么不关灯!」

凛弓着身子慢慢站起,给自己的腰肢来点缓冲,这会儿脸上的温度也还没下去。

「哈啊?!」

「你、你不关灯!浪费电!」

「凛,我——」

「啊,好了好了你别说话!」

 

她始终不敢看他,拖着小步子快速挪到门边,头低低的,像犯了错的孩子。

「我、我就是进来关下灯,你、继续、」

 

「啪。」按下门边的开关。

迅速地逃离。

黑暗中,仅留Archer独自一人,哭笑不得。

终究你我,不能是那样的关系吗,凛。

 


再说那个逃兵似的大小姐,此刻正顾不得臀上的痛楚,一路扶着腰奔回房间。进门冲到床边,顷刻倒下,随手抓过一个枕头拍上脑门,企图用这个软乎乎的布团来压制自己脸上的热度。

 

本想捉弄人,却反被弄得面红耳赤。凛不由得开始怀疑起自己的智商来。

可转念一想,不能够啊。我堂堂一个伦敦时钟塔宝石科的高材生,缘何如此狼狈?

口念三遍,远坂凛,冷静、冷静,要冷静。

只不过是,近了点。

这对于一个二十几岁的成年女性来说,不!算!什!么!

可惜无法说服自己的本能,这小心脏狂跳得,根本停不下来。

 

凛又开始数羊,「一只,两只,三只……」。

纵然数着,她却已明了,

今次注定是个不眠夜,

无论如何,也是睡不着的了。


TBC。

—————————————————————————


※ 今天开始小长篇,一有空就更,绝不坑√  能有人喜欢就很高兴了,叩谢。

※ 标题是- FUYUKI LOVE STORY ,你可以叫它- 冬木爱情故事 _(:3」∠)_

评论(28)
热度(64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ス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