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

アーチャーと凛が
本当に「バカップル」
かな~(o ̄∇ ̄o)♪

[ 弓凛 ] 冬木ラブストーリー(4)

※ 旁友们呐!我来了!这次似乎!晚了几天!请接受我,

    迟来的爱  _(:3」∠)_

※ 本章更长些,约莫又多出一千来字 的 样子,祝各位食用愉♂悦

—————————————————————————

关于生前的事——你,还记得多少?

 

他,也曾这样扪心自问过。

 

确切地说,并没多少。

只刚好够他参透,自己是那个讨厌的家伙——这个事实而已。

 

他甚至从不期待,自己能够回忆起更多的前尘往事。就他现下所掌握的那些残缺不全的信息来看,他推断,他的上辈子,大概从来都没有得到过凛。若是曾经得到过,那之于他,必然是一桩了不得的大事,必然会在其短暂的一生中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必然到死都不会忘记——必然,以如今的这幅躯壳,亦会在某个长夜短梦中,有所兆示吧。

 

嗯,那小子,一定没有成功过。

在每个梦醒时分,Archer总是如此这般地一拍自己的脑门笃定道。经过几次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愈发地觉得有道理,不禁被自己的机智所深深折服。

 

扯远了,扯回来。

 

Archer收回飘荡的思绪,定了定心神。

眼下,他所面临的第一大难题,是凛突如其来的质问。

关于标准答案,他早已心中有数——

 

「没有。」

「嗯?!」凛狐疑地看着他。

「就什么也没有,想起来。」Archer大方地直视着凛,显出一脸坦荡,演技好得令人咋舌。

 

似乎对他的轻描淡写感到不满,抑或没有得到预期的答案,凛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

「樱说,Saber最近,或多或少地记起一些以前的事,」说到此处,她顿了顿,放慢语速观察他的表情:「……我以为,你也一样?」

 

「她是她,我是我,我们不一样,我没有。」

「…好吧。」凛轻呼一口气,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又正色道:

「要是想起什么,不要瞒我。」 

「好。」

 

天真如凛,毕竟她的母亲还没来得及教会她为人处世的哲学就撒手人寰,她当然不会明白:男人回答得这么快,肯定有问题。

 

而这个大有问题的男人,之所以不愿告其真相,自然有他的道理。他还未理清他与卫宫士郎之间的关系,虽不至敌,但亦非友。扭曲的时空将他错放在一个尴尬的位置。相同的欲望,迫使由一个灵魂分裂而成的两具躯壳,恰恰站在了矛盾的对立面上。一个微妙的想法曾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或许,我应该帮助过去的自己?毕竟,他没有成功过,而作为过来人的我,能有效地帮他规避错误——不,这种想法很快被Archer推翻。帮助卫宫士郎,并不能给Archer带来什么切实的收益,为什么要帮助他?这就是现在的Archer与卫宫士郎的本质区别。他们,已是拥有不同名字的两个人了。

 

这错综复杂的关系,犹如乱作一团的浆糊,断然是不能往凛的脑壳里倒的。保护着她,不让她承受太多,是他的温柔。


只可惜,被保护得太好的人,往往不懂得领情。

 

Archer明显地察觉到,那次谈话后,俩人间流动着的气场发生了一些变化。

谈不上疏远,可凛确是有意无意地避着他——时常欲言又止、碰巧对上又匆忙移开的眼神、对日常范围内毫不过分的肢体接触没来由地闪躲……

 

Archer甚至一度后悔,反思自己是否应该更加坦诚,他并不希望与凛之间有所隔阂。一面怀揣着这种不安的情绪恍然度日,一面不忘思索着与凛重修旧好的法子,直到那一天,经历了一场失败的告白——那下子,当真像是被砸中十万公斤的TNT炸药似的,灰了心。

 

 

 

起因源于一个早晨,Archer正坐在客厅的餐桌上给凛写字条。

凛这会儿还没起床,Archer觉得大可不必因一件小事去扰她清梦,遂提笔。


可落笔前,却犯了难。 

该用什么称呼好呢?

Archer琢磨着,他的凛毕竟是留洋数年的时钟塔高材生,操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考虑用个「Dear凛」如何——不行不行,这腔调听起来油嘴滑舌的,更令他想起那个惹人讨厌的Davin;转念一想,「To Master」是否好一些?朴实、严谨、深沉,饱含对她的敬意又不失淡淡的人文关怀——不对,这种官方发函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明明显得更疏远了呀!

 

当他正握着笔举棋不定,最终打算写上一个「凛へ」草草了事时,一个慵懒的声音在他背后缓缓响起。


「你在做什么?」

Archer闻言回头,见是凛,随口道:「哦,给你写字条」。语毕又转回去,继续写。

「——哈?」

看着他的奋笔疾书的背影,凛愣了楞,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啊、!」

在飞速写完两行字后,Archer才猛然反应过来,忙放下笔,转身站起来。

「我以为,你还睡着,就没叫你。」

Archer把捏着纸条的手往身后收了收。虽说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内容,不过被当事人当着面读字条的话,想想也怪羞耻的。

 

「噗、噗,咳咳。嗯,所以,你写什么呢?」

「也没什么,正好,我跟你直说吧。」

Archer轻推了一下凛不怀好意地凑上来的身子,她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背后。

 

「我今天,要去道场帮忙,早饭做好了。午饭,你要是不饿,就等我回来给你做。」

「道场?Saber的?」

「是啊。」

 

凛没有接话,而是开始了长达半分钟的沉默。Archer屏息观察着她,觉得她这会儿安静得不寻常。按理说,他偶尔去Saber的道场帮忙这件事,她是知情的。今次,总不该生出什么事端来吧,毕竟最近,他俩之间,不大顺。

 

「那你等我一下,我去换衣服。」

「…嗯?换?」

「我也去,」凛已经走到楼梯口,转过身来朝他侧了一下头,「不行啊?」

「行,当然行。」

 

Archer脑中的处理器已经无法准确分析出凛意欲何为了。往年,在凛回来的日子里,Archer去道场帮忙时,也曾询问过她是否一同前往。毕竟道场里,管饭。凛总是朝他摆摆手说不去,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可这一回,是心血来潮,还是别有预谋,实在无从得知。

 

 

抵达道场时,Saber正从剑道部的仓库里搬竹刀出来。见到二人,面上略有惊讶。

 

「啊~凛,真少见,你从不来。」

「嗯,来看看,在家里也没事。」

「哦——」Saber把护具往角落里一放,一转身,语气自然得水到渠成:「我还以为,你是来盯着Archer的。」

 

Saber这人除了能吃以外,还特别会说话。三两句道破天机,也算是一门本事。趁凛的五官没有变得更扭曲以前,Archer及时将她拉走,去往另一头的弓道场。

 

一般,只有在藤村和樱都没空的时候,Archer才会到弓道部来替班。这会儿,道场内已经零星坐了几位学生,见到Archer走进来,纷纷起身致礼。Archer一面朝他们摆手示意,一面朝凛打了个手势,随后向一旁的更衣室走去。

 

凛在道场内粗略逛了一圈,靶子也摸了,墙上挂着的弓也把玩了,觉得着实无趣,只好百无聊赖地坐下等Archer出来。其间,有三两个女学生聚在角落里窃窃私语,她们朝凛指指点点的小动作被凛不动声色地看在眼里。凛倒是坦然,对于生面孔,大部分女性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总要比男性旺盛那么一点。

 

Archer走了出来,穿着弓道服。上衣和下袴是清一色的黑,浑身上下,只有头发的颜色与其他部分明显区分开来。

长得黑,就不该总穿黑的啊。凛不止一次向Archer提出过搭配建议,他都不以为意。啊,真是太难看了。凛这么想着,双眼却牢牢地定在他的身上,无法移开。

 

「老师——!」

一个女学生走上前去,亲昵地跟Archer打招呼。凛定睛一看,正是刚才那三两个中的一个。

「噢,荻田~」

Archer嘴角微微一扬,对那女学生礼貌地点了点头。

 

怎!么!回!事?!!居然随口能叫得上姓来?!这人是谁?他俩很熟?!

 

凛机警地看向这边。很快,Archer察觉到了这条不友好的视线。他一直思忖着她为了跟他出来,走得急,没顾上吃早饭。到她跟前,他问她饿不饿,渴不渴。

 

「行了,你别理我,专心工作吧。」

「那,有事你叫我。」

凛朝他撇了撇手,意思是,去吧去吧。

 


学生们在靶前一字排开,练习射姿。凛掰开手指头来算过,那个叫「荻田」的女的,短短十分钟内叫了Archer三回。一会儿说自己足踏不稳,老师你来看看;一会儿说弓拉不满,老师你给指导指导动作;最后没别的辙了就说自己瞧不准靶心,老师你帮我调整调整啊。

 

——你怎么不说你是瞎的?

凛心中腹诽一番,现在的年轻女孩儿,着实不大像话。再看Archer,倒是不厌其烦地教她,他对她以外的人,这么和善的模样,确是难得一见。

教就教吧,也没甚大不了。兼个职敬业点也不算坏事,可你要是动手动脚的,我远坂凛就绝对不答应。


凛看见Archer在拉弓示范时,那个荻田,不知好歹地绕到他的臂弯下,有意无意地往他怀里蹭,口中还念念有词:「啊啊,原来是这样~噢,大概这个距离,嗯……」


省略心中百来字的粗话,凛朝那边喊了起来。注意,这里确实是用——喊,若是封闭式的场馆,此处必有回声。

 

「Archer——你来一下——!」

「嗯?」

Archer应声回头,见凛确实在向他招手,立马放下手中的弓和箭,对荻田和其他学生说不好意思我去一下,就奔了过去。

 

而学生们循声望去,看到凛,面面相觑,纷纷议论起来。这女人,能让一向在上课时专注不二的老师扔下弓箭,想必来头不小。

 

「怎么?饿了?」

凛瞪了那个从远处盯着这边的荻田一眼,道:「我说,我怎么觉着你,不大讲究啊。」

「哈啊——?」

「靠那么近,你觉得,合适么?」

 

Archer正一头雾水,恰巧瞥见凛的眼底有一团无名之火喷薄欲出,顺着凛的视线望去,但见视线的尽头,也有一个神色相同的女子看住这边,心中便已了然几分。 

憋住笑,Archer努力使自己摆出正经脸:「凛啊~只是在上课而已,你别想太多~」

 

「哼。」

凛站了起来,她把外套脱下放在一边,抚平裙摆,理了理领口。

「我倒要看看,是什么钢筋铁骨做的弓,有这么难拉。」

「凛?!」

「起开!」

凛打掉Archer伸过来要拉住她的手,拨了拨头发,昂首挺胸,阔步迈开,朝荻田走去。

 

  

「请问,这位是?」

荻田见凛径直走过来拿起弓和箭,心中一惊,语气里虽含敬意,脸上却不见笑容。

 

Archer已然预料到事情发展的走向,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凛,见她拿起弓箭,连忙捉住她的手腕。

 

「我,是他的——老板。」

凛朝Archer的方向努努嘴,冲荻田调皮一笑。

 

「凛、快放下!没经过训练,你会拉伤的——」

拽不动凛固执的手,Archer急了,在她耳边低声劝阻。

 

「少废话。」

凛使劲一扯,挣脱了Archer的束缚。说话间,已站上射位,两脚踏开,稳稳地站定。

 

哼,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几万字的咒文都难不倒我,区区一个靶,我怎么就射不中了? 

凛深吸一口气,定了定心神。左手拿弓,右手搭箭,执弓箭高举过头顶再回到水平线上,缓缓拉开弦,屏息瞄准靶心。

 

Archer见她竟做得有模有样,便不再阻拦,只站在她的侧后方,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其他学生也都围了过来,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噢噢,原来是老师的顶头上司,看这架势,技艺想必更高一筹吧。

 

对好靶,凛琢磨着差不多该放箭了,可持弓的手却不听使唤地抖了起来,拉弦的手也跟着摇摆不定。架得越久,就越犹豫;越想瞄准,眼前就越模糊。凛逐渐面露难色,两臂不争气地传来一股酸痛感。想到有十几双眼睛在盯着她,绝不能丢份儿啊!于是更用力的抓紧弓,右手猛地向后一拉扯——

 

不好!Archer心中疾呼一声。 

不容他多想,就在凛将要脱手的那一霎,Archer及时地靠上她,先扶了扶她的腰杆,随后,两手替她把住弓和箭。

 

「稳住。」

头顶上传来Archer特有的,深沉而富有磁性的低音。凛能清楚地感觉到Archer炙热的胸膛就贴在自己的后背上,他的两只手,从后面,握住她的。就这样,将她包裹住。

 

剧烈的心跳,紊乱的呼吸。

在他怀里的她,似乎更加看不清靶心了。

 

「放松,有我呢。」

他温柔的气息倾洒在她的脖颈之间。

 

凛闭上眼,沉静三秒。

Archer觉察到她的气息渐渐平复,便悄悄松开手,但仍不离她身后。

 

「放!」

一听口令,凛猛然睁眼,手上下意识地一放。

 

「咻——嘭!」

箭,顷刻间,离弦而出——下一秒,正不偏不倚地落在了靶心上。

 

「哇哇——!」

一片哗然,学生们纷纷拍手称道。那个荻田,虽然也在鼓掌,却明显带着气。这两人方才交叠的身影,她可全看在眼里。

 

 

「饱了?」

「嗯。」

「气也消了?」

 

凛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课程结束后,Archer和凛在道馆里吃过饭,这会儿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半个白天,Archer心里来来回回想着的,就这么一句:我的凛,真可爱。好几回,他都忍不住要问,凛,你莫不是,醋了?权衡利弊之后,终究觉得还是不问为好。问了她也不会承认,更免不了借题发挥,又数落起他的不是。

 

俩人一前一后地走着,Archer在后面,心里盘算着起个什么别的话头。

 

「喂。」

凛突然站住,转过来。

 

「你往后,不必兼职了。我家,还没到需要你出来赚钱的地步吧。」 

「我知道——」Archer一个箭步跟上她,走到了她的身侧,「我没收钱。」

「哈啊——?没收钱你做这么开心!」

凛迅速迈出几步跟他拉开距离,表示跟你这个蠢货没甚好说了。

 

Archer又被甩在后面,看着几米开外的凛,心中又好气又好笑。当下,他的脑回路没来由地转了好几圈,突然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


再次追上她,与她并肩走了一段,逐渐跟上她的步调与频率后,他悄然牵住她的手。

 

「不如——我们在一起。」 

「……」

 

凛停住了。她看着他,与他对视五秒后—— 

抽回自己的手,轻轻哼笑一声:

 

「说什么呢。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TBC。

—————————————————————————


※ 好想送阿茶一本《蓝猫追女三千问♂♂♂》


评论(42)
热度(3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ス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