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

アーチャーと凛が
本当に「バカップル」
かな~(o ̄∇ ̄o)♪

[ 弓凛 ] 城南旧事(2)

※ 虐狗节快乐呐~朋友们!
※ 此为过渡回,可以随意抖动着四肢放松地观看♂(啥 


——————————————————————————————


露维亚瑟琳塔·艾德费尔特,同级生中的佼佼者,芬兰魔术名门出身的世家千金,拥有傲人的身段和姣好的面容,一头扎眼的金发纵贯着放肆的大波浪,随着她的翩翩步态有韵律地摆动着。在遇到远坂凛以前,大部分时候,她总是拿鼻孔看人的。

 

俗话说得好,一山难容二虎。「大小姐」这种称呼被叫得多了,就难显其金贵了。露维亚与远坂凛同属魔道望族,外形因人种有别暂且不论,总归都是标致的美人;年龄和气质倒是相仿的,在时钟塔修的又都是宝石科,能力质素亦在伯仲之间,免不了被旁人拿来作比较。露维亚最讨厌比较,她倒不是怕会输给什么人,只是无法容忍一些名不副实的家伙无端端地冒出来与她相提并论。如有实力相当的对手出现,她便会像一名老练的猎手那样,死守猎物咬住不松口,直至完完全全地超越对方将其远远甩在身后为止。这就是她的骄傲,她的执着。她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证明,她才是那个独一无二,她才是能堂堂正正配上「大小姐」这三个字的唯一人。

 

远坂凛无疑是个棘手的猎物,她不会逆来顺受,并且有着毫不逊色于这位金发大小姐的智慧和战斗力。露维亚很快意识到她不同于那些寻常的渣渣,很难不费吹灰之力地秒杀掉。一场剑拔弩张的恶战,就在这对旗鼓相当的敌手间,悄无声息地拉开了帷幕——

 

最初,还只是在课堂上唇枪舌战,就当堂的课业争论个对错,授课导师倒也乐见其成,表示你二人如此深入较真地探讨学术令为师十分欣慰,旁人亦觉赏心悦目无伤大雅;后来渐渐地,战场就开始转移了,战势也逐步扩大:教室、走廊,图书馆、食堂,时钟塔任何一处均无一幸免。二人一触即发,只要碰上了,那闹起来的架势,能引得方圆百里内的学生和教员都凑过来驻足围观。只要有她露维亚的地方,就不能有那远坂凛,从身世家底,到身材外貌,再到血统智商,最后能扯到当天的着装和发型上去。女人吵架就是这样,事无巨细,尽挑着你想不到的那些边边角角去攻击,雅的俗的,各种糙话狠话一起来,到最后实在骂不出了,就痛痛快快地打一架,倒也直截了当,符合二位的行事风格。

 

最终将此事画上句点的,要数闹得最凶的这么一次。

 

露维亚去向魔术协会的寝管办公室申请最高级房间,申请的时候自是胸有成竹,自信满满的。想我一个名门之后,愿意住你们宿舍多给你们长脸呀,快快感谢我让你们蓬荜生辉给我通过吧!可万万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寝管办的一纸驳回。露维亚当下就火急火燎地奔上去理论了,却又被告知:对不起,实在爱莫能助。最后一个高级房间也被派完了,我们已无房可派,要不,您考虑考虑普通房间……

 

「谁——!到底哪个缺心眼的跟我抢,啊——?!」

露维亚显出一脸的狰狞,全无世家的淑女的优雅与矜持可言。

 

寝管办的老阿姨被她头一声这个「谁」字给震了个心肝胆颤,回想起平日跟学生们闲聊得来的八卦,再抬头来看她,也就不觉得这位大小姐如此这般有多诧异了。

 

出于某种好事心理,老阿姨装模作样地推了推眼镜,从容的翻开申请名册来,慢吞吞地向她道:「诶呀,小姐你别急,我来帮你看看噢——」

 

「你问是谁嘛,申请的学生有很多的嘛~~但是这最后一个噢,就刚刚好在你前面不久来的噢,叫这个啊……」

 

老阿姨盯住露维亚微微一笑,嘴角边两道深深的褶子和镜片后的眸光,透出了明显的不怀好意:「叫,远坂、噢~远坂凛的——」

 

「噌」地一下,老阿姨拖泥带水的话尾音还没收干净,露维亚就绝尘而去了。她心底里的那座小火山,在听到宿敌名字的那一霎,彻底爆发了。

 

而后的事情,就不难想象了。露维亚不顾体面地冲到寝室接待处,当着所有人的面儿,撕毁了正在办入寝手续的凛手上握着的推荐书。她当时的一个行为宗旨就是:同归于尽。我露维亚住不上的,你远坂凛也甭想住上。凛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给整懵了,待反应过来时,哪里肯答应,当即就抄起地上堆着的行李包朝露维亚面门上抡了过去。你撕我的推荐书,我就撕你的脸,要撕一起撕,谁怕谁?

 

露维亚手边没有适合的武器,被凛抡了两三下,发型也乱了,脸上粉底也蹭掉了几块,整个人就彻底毛了,也不考虑拳术套路了,一股脑地就扑上去抓凛的脑袋瓜子。二人就这么炸炸哄哄地在地上扭打开了,旁人也不敢上去劝,怕被俩疯婆子的拳脚给误伤了,得不偿失。

 

又后来,学生会来了一拨人。其中两个人高马大的汉子上前去,一左一右将二人给掰开来钳制住。一个领头模样的男学生,面无表情地对露维亚说教了几句,露维亚立马红着脸老实了许多。凛看出露维亚对这男的有几分忌惮,想必是有些喜欢,就在心里琢磨,往后能拿这一条当作攻击这黄毛丫头的软肋。正得意着,只见寝管办的人也过来了,几个人在地上拾掇凛那份被露维亚撕烂的推荐书。凛心中一喜,正想插句嘴说麻烦为我补一张,岂料那几人麻利儿地将地上的废纸打扫完毕以后,向在场的当事人以及看客们宣布了一条令远坂凛和露维亚,都痛彻心扉的重大决定:

 

「远坂凛小姐,以及露维亚瑟琳塔·艾德费尔特小姐,烦请两位今后,不要在时钟塔的任何一处寝楼内出现。我们区区几栋简陋的学生宿舍,承受不起您两位的大驾。」

 

官方用语总是比较委婉的,实际上翻译成白话就是:滚出我们的寝室,我们不欢迎你。

 

这项举措对于凛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她也曾尝试过住普通寝室,可那群夜夜笙歌的洋妹子,着实跟她八字不合。唯有高级寝室特设的单人间,才更适合潜心向学、喜好清静的她。

 

如今这个美好的愿景被她的死对头彻底打破了,怨恨之余,凛亦无计可施,只能先住回普通寝室,再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外去找房子。



 

又过了一阵子,凛终于寻得了一处公寓,离时钟塔就几分钟路程,又闹中取静,深得她心。联系房东的时候,房东告诉她,我们这一整栋楼都被租满啦,就三楼的南面还有一套单身公寓空着,不过北面的租户喜欢清静,不爱闲杂人等住进来,就连南面那套也一并租下了,你要是有意,我帮你跟她联系联系?凛连忙点头称是,对那房东道着有劳了,有劳了。

 

要不怎么说,冤家就是路窄呢。跟那位租客面谈的当天,凛的肾上腺素又险些分泌过量了。来者正是她再熟悉不过的「老朋友」,露维亚。

 

露维亚远远地看见她,嘴角就乐不可支地翘了起来。到她面前坐定后,也不等房东介绍个前因后果,就顾自开门见山道:

 

「哟~~这不大名鼎鼎的时钟塔高材生,远坂凛大小姐嘛!」

 

凛不屑接她话茬,起身就要走人。数月前的仇她不可能忘,如今看上的房子落在她手里,定是租不成了,再坐下去也只是徒增口角罢了,毫无意义。

 

然而,露维亚似乎并不急着让凛滚蛋,她挑了挑眉,玩味地看向凛:

 

「听说,你要租我的房子?」

 

「是又怎么样?」凛已经站了起来,步子迈出去大半,预备回她:但姑奶奶我现在又不想租了。

 

「我可以租给你。」

 

「……什么?」

 

凛愣了一愣,以为自己听错,想伸手掏一掏耳朵,又觉不雅,遂不可置信地瞪视着她。

 

「我可以租给你,哦不,」露维亚端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两口,眼中笑意更甚:「我还可以不收你房租,就是给你白住……」

 

凛眼睛眨都不敢眨一下,全程死盯着露维亚那张面具般的脸,像是在听天方夜谭一样地,看着她。

 

「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凛又一屁股坐回到椅子上了,她全神贯注地听着露维亚的每一个字,生怕错过这个省钱的大好机会。

 

露维亚的心里乐得开满了花,对于凛的经济状况,她早有耳闻。一个东方小国的落没家族,早已无力承担时钟塔高昂的学杂费了吧?即便凛有奖学金,也只是杯水车薪,还要逞强到校外来租房,看我不借机好好将你羞辱一番,好解我多日来的心头之恨!

 

「条件就是……你,远坂凛,必须得向我露维亚瑟琳塔·艾德费尔特,俯首称臣!」

露维亚一脸得意,眉宇间尽是胜利者的自傲。

 

「啊哈?!什么意思?」

凛对露维亚这段颇为中二的发言表示理解不能,歪着头向她再次发问。

 

「就、就是!你认输啊!你承认你输了,你不如我!你承认是我赢了!」

露维亚这句补充说明说得急了,显得有些孩子气,这气势上立马下去了一大截。

 

「好,我承认。你赢了。」

 

「……」

 

「你赢了露维亚,你比我厉害,我不如你,真的。」

 

凛这两句话表达得非常真挚,完全的发自肺腑。你说她是影后也好,没骨气也罢,总之,她不愿意跟钱过不去。再者说了,她的确在经济方面不如人家露维亚,这点自知,她还是有的。更何况,她从一开始就太不明白,她与露维亚之间,到底是在争个什么?

 

然而,原以为她必定会嘴硬的露维亚,在接收到这预想之外的答复以后,却崩溃了。

 

什么玩意儿这是?!

 

我一直以来如履薄冰,丝毫不敢懈怠地对付着的竞争对手,就这么个货色?

 

这就认输啦?这就服软啦?

 

太!怂!了!

 

「远坂,你真可怜。」

 

露维亚冷笑一声,站起身来,在房东的目瞪口呆中,离了席。

 

「谢谢。」

 

凛没有赋予这两个字任何情绪。露维亚说得没错,或许,自己就是个可怜的人吧。爱她和她爱的人相继弃她而去,她只能逃离那栋充满回忆的空房子,只身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她甚至有点儿感激露维亚的存在,若不是还有这么个人与她整日缠斗,她便只是具徒有空壳的行尸走肉吧?生活还要继续,还在继续。她要努力去应付,这该死的生活。



 

一个礼拜后,凛从房东那里得到了南面公寓的钥匙。凛问,那位屋主有捎些什么别的话没有?房东笑着摇了摇头,离开了。

 

搬入公寓半个多月后,凛头一次撞见露维亚,是在一个周六的傍晚。凛从图书馆回来正要进门,一手提着买好的菜,一手往衣兜里边掏钥匙。

 

对门的露维亚碰巧要外出,一转身,抬眼便见着她,那讽刺的话语「哼哧」地一声从鼻腔里挤了出来。

 

「呦~~这是要回家做饭呐?小日子过得挺美的嘛!」

 

凛停下手上的动作,想回过身来,当着她的面儿正式道一次谢,而露维亚却并不想给她启齿的机会。

 

「我去市中心的周末派对,你~~来么?」

露维亚的眸光闪烁,鸡贼得像个擅长捣蛋的小恶魔。

 

诶?这是在……邀请我?不能说受宠若惊吧,可确实有些意外。凛正要开口谢绝,却见露维亚又抢在她前面接过了自己的话茬。

 

「你来?你来得了吗?你有件像样的礼服嘛~啊?!落、魄、大、小、姐、?」

 

凛确实没有,所以她也不打算去。露维亚大概不知道,这种段位的羞辱对凛来说已经不具备任何杀伤力了,孤苦的留学生涯让如今的她变得十分务实。

 

撂下一个「切~」字以后,露维亚拂袖而去,凛目送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随后径直走入房间。

 

 

 

夜里11点左右,凛从浴室里洗漱完毕出来,正预备去睡。

 

「砰砰砰、!」

 

突然,公寓的大门被重重的砸了几下。

 

凛作息很有规律,生活很健康,这会儿脑子也清明得很,所以,她能确信自己没有听错。

 

她踱到门边,谨慎地拉开一条门缝来——

 

「呃——闪开——!」

 

一袭蓝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撞开她,磕磕绊绊地跌入房中,径自朝里间奔去。凛甚至都还来不及,辨明她姓甚名谁,直至尾随这个不速之客来到洗手间的马桶旁,才看清来者。

 

「……喂,你~还好吧?」

凛捏着鼻子,朝那抹蓝色的身影递过去一沓面纸。

 

地上扶着马桶的那位,正全神贯注地朝里边倾吐着,压根顾不上接纸,就冲凛摆了摆手,示意她出去。

 

搞什么?这是我家的马桶我的厕所诶?你让我出去?

凛又转念一想,啊,也不是。说到底,这的确是你的房子你的马桶没有错。得,你就吐个痛快吧!

 

 

 

「爽——!」

 

露维亚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凛正端坐在客厅的餐桌边等她。凛在自己的对面放了一杯茶,意思是:那是你的位置。

 

露维亚也不客气,顾自坐下,端起那杯茶来一饮而尽,末了,打出一个极为不雅的嗝来。

 

凛再一次捂了捂鼻子。即便吐过一回了,酒味却依旧浓郁啊。

 

「怎么?看不过眼?」

 

「哼,别忘了!这房子可是我施舍给你住的!本小姐想来便来!」

 

是是是,你是金主,你有钱,你说了算。凛不想跟醉鬼多掰扯,免得横生枝节。想到傍晚时候露维亚出门时那副意气风发的模样,这会儿却这副尊容回来?究竟是个什么派对?有那么疯狂?

 

正犹豫着该不该多嘴问一句的时候,露维亚开始大咧咧地发号施令了:

 

「喂,你这儿有吃的没有。我都吐光了,饿。」

 

露维亚到底算什么名门淑女啊?此情此景可太丢份儿了,一点也不优雅。敢情在外边都装得有模有样的,在仇人面前就粗糙得连面具都懒得戴了?

 

凛白了她一眼,站起身来拐进厨房里。

 

不多时,一盘香喷喷的咖喱炖土豆拌着热气腾腾的白米饭,被端上了桌。饭是晚餐那会儿做剩的,其余的材料都是现成现做,鼓捣起来也不费时力。

 

「诶!怎么没有肉啊!」

露维亚拿起勺子拨了拨,又气嚷嚷地放下。

 

「爱吃不吃!」

凛有些毛了。她的骨子里也是个千金小姐,能做到这一步,耐性和容忍度均已达到极限了,她没有义务再摆出好脸子来给她看。

 

……

……

长久的沉默。

对坐相看两厌。

 

露维亚或许自觉无趣,也确实饿了。默默地摸起那只被丢在一旁的勺子,她扒拉起盘子里的土豆块,开始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起来。

 

凛就坐在她的正对边,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吃。她心里没想别的,只希望这个麻烦精快点吃完快点滚蛋,她好收拾收拾趁早去睡。

 

露维亚刮干净最后一粒米饭后,醉意退减了不少,情绪也平复许多,这会儿是实打实的「酒足饭饱」,心情愉悦之余,跟凛有一搭没一搭地侃起大山来。

 

「呵,看不出来,你还会做饭啊?」

 

废话,自个儿过日子孤家寡人的,不会做饭是要等着饿死吗?

 

凛嘴角动了动,想回她点什么,又觉得跟一个衣食无忧的小公主作多解释也是徒劳,便又咽下了快到嘴边的话。

 

「咖喱我们那儿倒是也吃的,不过你做的,辣多了。」

 

「我就爱吃辣。」

 

「哈,可以可以。不过,还真不难吃啊,你这个~」

 

不难吃?这算是一句夸奖,她没听错吧?露维亚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啦?

 

「还行吧,我这也就一般水平,你是没吃过真正好吃的。」

 

「喔~?还有比这更好吃的?谁会做?你会?」

 

「我不会,是我的——」

 

——是我的,那个谁呢?

 

凛的脑海中忽而闪现,那个埋藏于记忆深处的男人,深邃的眉眼。

 

她曾向他威风凛凛地炫耀,她是「无辣不欢」,无论何种程度的辣都不在话下,能面不改色地吃干抹净。

 

这个不经意间的调笑,却被他不动声色地记下了。得空搜集了些偏门的香辛料,在厨房里鼓捣了几日后,某一天,他煞有介事地将她请上了餐桌。

 

「做什么?」见他这番架势,凛的心中莫名升腾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他为她摆上叉勺,揭开餐盘盖,道:「你吃吃看。」

 

凛眨巴着眼睛瞧了瞧:诶,这不就是咖喱吗,能有什么特别?

 

满腹狐疑的她,犹犹豫豫地盛起一小勺来,送入口中——

 

「咳咳、啊咳——咳!」

 

甚至还来不及细嚼和品尝,凛的鼻腔和味蕾,瞬间就被一片火辣辣的烧灼感所侵袭。那强烈的冲击感,呛得她的眼泪和鼻水直流个不停。

 

惊见此状,始料未及的他忙不迭地倒来凉水供她漱口。一面扶着杯子助她喝下,一面轻轻地拍打着她的背帮她缓解咳嗽。

 

「别人做饭要钱,你做饭要命啊?!」

凛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瞪视着他。

 

「……上次你不是说爱吃辣么?我从港口那儿的集市找来的印度香料,调过很多次了,这应该是最辣的了……果然,还是不好吃么?」

 

平日里一脸峻色的男人,此刻面有歉意,字里行间还带着些许的委屈。

 

被辣得连脑仁子都微微发疼的凛,显然无心去留意他的失落——不是好吃不好吃的问题吧!这窜人心脾的辣,根本不是一般的人类能够轻易承受的吧?!!再说了,哪年哪月随口扯过的一句玩笑话,她自己都记不得了,他怎么就当真了呢?!这家伙,到底是故意的,还是太过耿直??

 

 

 

「喂~所以,到底是你的什么啊?」

露维亚等了有半分来钟,仍不见凛把后面那半句话说完,隐隐有些不耐了。

 

「嗯,是我的……管家。」

凛把脸撇向别处,她感到眼眶有些潮了,她需要平复一下她的情绪。这种时候,她更不想和露维亚对视。

 

「噢~管家啊,」露维亚没有察觉到凛的异样,只若有所思地停顿了一下,又接着道:「诶对了~时钟塔是允许魔术师带一名侍从伴读的,你从那么远的国家来,怎么也不带一个?」

 

「啊、?哦,没……」趁露维亚不注意,凛迅速抹掉了眼角那颗泫然欲滴的水珠子,舒了口气转过脸来,正面回她:「我没有什么侍从」。

 

「那~~你说的那个管家呢?听说你家里也没别的人了,怎么不干脆把他带来??」

 

露维亚着实不算什么坏心眼的人,通过几句话的攀谈,凛慢慢地对她有所改观,也不介意与她深交下去。可是,姑娘啊!你不能专拣着别人的痛处,打破砂锅问到底啊!

 

「我的管家他……不在了。」

 

「不在了?是走掉了吧?一定是你这个小气抠门的吝啬鬼给钱给少了!」

 

「……大概,是吧。」

 

……

……

 

「噗——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相觑片刻后,二人竟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喂,你说——」露维亚率先收住了笑容,那明亮的眸子忽地黯淡了下来:

 

「男人里边,还是……有几个、好东西……的吧?」

 

「嗯,」凛郑重其事地点了两下头,十分笃定:

 

「当然。」






——TBC——

 


评论(15)
热度(1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ス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