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

アーチャーと凛が
本当に「バカップル」
かな~(o ̄∇ ̄o)♪

[ 弓凛 ] 冬木ラブストーリー(3)

※ 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本章稍长,因有重大转折

   (其实也就多几百字_(:3」∠)_

※ 作者怀揣着对寿喜锅无限向往的心情写下此章(仰天长啸三声:

    すき焼きを食べたい ァァァァヽ(o`Д´o)ノァァァァ  !!

—————————————————————————

藤村拿筷子戳了戳汤锅里的炸豆腐,觉得还不到火候。想缩回筷子,又觉得必须干点什么,恰好眼前的小碟里放着俩鸡蛋,便找来个空碗摸起一只敲开,打散搅拌了起来。

「PI PIA、PI PIA~」

只有筷子和蛋液搅拌的声音在回响。这屋里,气氛有点不妙啊。

 

10分钟前,卫宫士郎站在这间和室的门口对远坂凛说「好久不见」。按理说,凛只需回他一句「嗯是啊,好久不见」,便尽到了应尽的礼数。可凛毕竟不是这么墨守成规的女子,且率直如她,仔细推敲数秒后,竟一脸认真地回他:

「没很久吧。上个月,不是刚见过?」

短短一句话,犹如一枚突入海底的深水炸弹,在四个年轻人中轰炸开来。哦,不对。是三个年轻人外加一位——身经几世不死的老男人。

 

「诶?!」

樱首先沉不住气了,抬眼一脸讶异地望向士郎。

「啊哈、对——说起来也是…」

面上掠过一丝尴尬。士郎大抵也是才想起什么,忙用一个憨笑掩饰了一下,一手抚上自己的后脑勺抓了抓,以此舒缓紧张情绪。

 

而这一边,那黑着个俊脸的老男人此刻脸上更黯。他只恨自己记忆恢复得不够全,无法追踪到这小子的每一个行动步调,从而防患于未然。「刚见过」又是几个意思啊?!臭小子你追得倒挺勤!

 

这种时候,话语权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凛的身上。她扫了一眼另外那三人,脸色各异,甚为不解,遂缓缓开口道:


「士郎一个月前去了伦敦。我理应招待他的,所以见了面。」 

「诶?是这样…?怎么没听前辈你提起过……」樱又转头看士郎,音量微弱,似在小心求证。

「啊,是啊。期末,学校没什么事了,就顺道去伦敦玩了几天才回来。」

士郎这回声音大了起来。他通过挠后脑勺的这几秒钟忽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我花自己的钱去旅个游怎么了?一没偷二没抢光明正大我为什么要偷偷摸摸低声下气?

 

Archer的嘴角狠狠地抽动了两下,心中主要生出以下两点感想:一是从日本到伦敦再到冬木市,你顺的哪门子的道啊,我地理读得少你莫驴我;二是没想到爷年轻的时候为了追妹也是蛮拼的。这么一想,眼前这个血气方刚冲劲十足的男孩子还真是不好对付。

 

「呵,凛~这事,我倒也没听你提过。」

Archer稍稍压低了嗓音,一手攀上凛的肩头,附耳道。

「没什么好提,就招待了一天。」凛不动声色地拿下他的手,淡淡道:「吃了顿饭,参观了时钟塔。后来我先回魔术协会了,太多要忙的了,实在有些对不住啊,士郎。」语毕,凛看向士郎,露出抱歉的表情。

 

「噢——就、这、样、啊。」

Archer转过来对着士郎,狡黠一笑。后面这四个字,他特意重读了。一字一顿,杀伤力倍增。

「啊~不,你工作要紧。」

士郎牙根一紧。一面报以凛浅浅一笑,一面回敬给那个不怀好意的黑脸男人一个不屑的眼神。

 

藤村在一旁瞅了这边半晌,暗叹这个Archer一把年纪的老骨头了竟也如此的naive,又惊觉火药味渐浓,不容再等,遂抬起胳膊肘捅了捅身边正一脸认真放着火锅料的Saber,朝她使了个眼色。

「大家,都坐下吧——」Saber动筷给铺在最上层的几片牛肉摆了摆造型,向门口杵着的那几位招了招手,「锅开了,菜马上熟了。」说话间,手上动作没停,眼睛没离开过锅里。

 

四人落座。

 

顷刻间,

一桌无话。

 

汤锅里「噗噜噗噜」地冒着泡。

藤村把打好的蛋液放在一边,扫了一眼,觉得这台面上的气氛可比锅里够呛。一桌子男男女女各怀心事,也不说话,跟刚才那下子站门口似的,剑拔弩张;再看Saber,这会儿也指望不上了,这姑娘正全神贯注地吃菜,眼里再没别的谁。

 

「都动筷吧啊~你们,不饿吗,哈!」藤村意识到自己句末这个「哈」有些生硬,无奈只能这样抛砖引玉,心说姐姐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是有点饿了…」凛看了眼锅里,来了兴致,正要抬手拿筷子。 

话音未落,一块上好的雪花肥牛已从滚烫的汤锅里被捞起,不偏不倚搁在她碗里。

 

凛顺着那执筷的手一路向上看去,一下对上Archer宠溺的眼神;心头一暖,正准备下口,却见又一块牛肉及时地送到她碗里。凛忙抬眼一看,这回是士郎。

 

此事当即,一发不可收拾。

 

碗里的肉被越堆越高。这送肉的俩人,你来我往,前赴后继,互不相让。凛眼见锅里的肉被捞得所剩无几,觉得过意不去,想要开口阻止,可当下这俩人间的气场极强,完全不给她插嘴的机会,仿佛你吃不吃已和我俩毫无关系,这是男人间的战争,你莫多话。

 

瞥见一旁静默无言的樱,凛心中又顿生怜惜。

「你多吃点,太瘦了不行。」就着话尾,凛顺势把自己碗里的肉夹到樱碗里。

樱正在观战,心情复杂。肉一下落到了自己这里,哪里受得住,「诶?!」地一声,慌了神。「不不、远坂前辈你吃!」说着就要把肉送回去,却见短短几秒间凛那一碗肉又凭空生出许多,可见那俩战况正酣。樱轻叹一声,转身把肉夹到士郎碗里,小声说了句「那前辈你吃吧。」

 

藤村已然看不下去了,她先感叹了一句「年轻真好」,而后在心中大吼三声「谁也夹给我吧!」——自是没人搭理。再说Saber,一般不爱搀和这档子事,但锅里的肉没了,她就决不答应。目睹了该事件全过程的她当下唯一的感想是:此四人多半有病。

 

「都不吃?那我吃吧——」

一个大漏勺挥过来,唰唰两下。

 

凛和士郎的碗里瞬间被掏空,连一块肉渣都不剩。掌勺的那位——Saber,天灵盖上呆毛一晃,满足地从大勺里夹起一片牛肉在蛋液里过了一下,送进嘴里。啧啧,这肉凉了,口感就是不好。

 藤村憋着笑,开始自顾自地吃开来。剩下的那四位面面相觑,自觉无趣,便也各自动筷吃了起来,一场短暂的闹剧这才算消停。

 

 

晚饭后不久,凛和士郎二人先后被樱从厨房里赶了出来。

 

樱说,没有让客人收拾的道理。凛拗不过她,只好作罢;士郎说,我不算客啊。

樱系上围裙把他往门外推,笑得很甜:「前辈难得回来一次,好好休息吧。」

 


「所以,你也被赶出来了?」

 

凛正坐在廊下,对着庭院里的山石发呆。闻言抬头,见是士郎,淡淡一笑:「彼此彼此。」

「能坐这吗,我。」士郎用下巴点了点凛身侧的空位,向她示意。

「坐吧。」凛往另一侧挪了挪,为他预留出更多的空间,以及——两人间,不至于过近的一段距离。

 

「远坂,上次提过的事…」士郎转过头,只能看见凛的侧脸,「考虑得、怎么样了…?」

因为冷,凛把双手捂在嘴边,哈着白气,一层淡淡的氤氲笼罩着她。这令士郎一度产生冲动,想挪过去拥住她。

 

「觉得伦敦怎么样?」

凛没有正面答他,这没来由的一句让士郎着实一愣。

 

「……伦敦?当然很好。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再——」

「下次——把樱也带上吧。」

 凛搓着手,呼出的白气在指尖缭绕,依旧没有看他。

 

「……远坂,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我已经,不止一次地说过,樱她在我眼里,一直就像妹妹一样——」

 

「卫宫。」凛适时地打断了他。

 

呵,你很久没有,单叫我的姓氏了,他想。多么疏远又绝情的叫法。

凛转过来正脸看着他:「我希望你,多在意一下身边的人。我不愿看你错过,对的。」

 

「多谢你提醒,」士郎转回头不再看她,对着院中那座冰冷的山石苦笑了一下:「我现在,只想遵从我的内心。」

「好,」凛已经站起来,抚平了裙摆,「那我现在,也一样。」

 

也一样,遵从你的内心,是吗?所以你现在,站起来,要离开。

 

士郎没有抬头,他不敢看她离开时的背影。

 终究在她的裙摆,将要消失在余光里时,他低声问了句:「这次回来,会留多久。」

 

凛的脚步顿了顿,愣了半晌,回他:「两周左右。」

 她这里愣住的半晌,并非因士郎的提问而感到惊讶。缘由有些微妙,当下她没有想出答案,至于怎么解,却是后话了。

 


从卫宫家出来时,凛对Archer说,如果再让我走着回去,你就准备买一把轮椅来迎接我的半身不遂。Archer没有说话,他把凛的身子转过来面对着他,帮她把大衣的领子拢了拢,把她的围巾捂得更紧了些,又伸出双手在她的肩两侧和背部轻轻摩擦着,直到她的双颊慢慢呈现出一点血色,才停下。

 

不一会儿,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卫宫家门口。

「走吧。」Archer替她挡着风,把她护上车。

「什么时候叫的,这车?」

 

「饭后,用客厅里的电话,」Archer坐上副驾位,带上车门,跟司机打了个手势,「我看你跟他,在后院那的走廊坐着,就没问你。」

 「……」

 


一进家门,凛就在玄关处跌了个趔趄。原因是一双穿了一天的8厘米小高跟,外加一对血液严重不循环的脚丫子,让她在弯腰脱鞋的一瞬间不争气地,腿软了。

 

Archer及时地从后面搀住了她,并定格了几秒钟,以此来判断她是否能自己站住。

几秒钟后他马上得出结论:她,不能。

当机立断,Archer迅速地捞起凛的一只胳膊往自己的脖子上一挂,沉下腰,手上一托、一使劲——顷刻间,凛就被他稳稳当当地抱起。

 

「…!」

凛心中自是一惊,却没出声。自坐上出租车后,两人就不再说话。或因别扭,抑或是乏了,她这会儿只安静地任他抱着,且为了给他省力,她悄悄地把自己的另一只胳膊也搭了上去。

多少,有些害羞啊。虽说当年打仗那会儿,也常被他这样抱着在天上飞来飞去,可如今,不经意间的肢体接触,反而令她感到一种异样的不适。并非嫌恶,大约是因聚少离多而产生的疏离感吧,她想。

 

Archer把凛放在沙发一侧,自己则在另一侧坐下,然后把凛的双腿轻轻地扶起来,搁到了自己的大腿上。

 「我看看?」他需要征得她的同意。

 

凛点了点头。

 

一腿的袜筒被慢慢褪下。

Archer调整着呼吸,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旨在使自己轻微的颤抖不被凛发现。直到脱下一整只袜子,他才暗暗松了口气——所幸,仅是脚后跟处有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

Archer又轻轻捏了捏凛的脚踝观察她的表情,发现她很平静,没有明显的痛感。

「上点药就好,」一边为她套上一腿袜子,一边开始检查另一腿,「以后,不会再让你走那么多路了。」

 「……」

 

整个过程当中,凛一直安静地看着,没有言语,也没有任何抵触的情绪,和反抗的小动作。这,不像平时的她。Archer只好低头认真地看腿脚,不太敢直视她的脸。

 

「你怎么不问我。」

沉默良久,凛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幽幽响起。

 「嗯?」

Archer仔细地帮她把两只袜子穿好,准备把她的腿放下。他没有留意到凛话里的情绪,就随口回了她一个字。

 

「你从来不问我——这次回来,会留多久。」

 

Archer蓦地抬起头,对上凛的眼睛。发现她眼里,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你在意这个?」他反问她。

 「只是奇怪,你从不问。」

 

当然不问,从来不问。

即便问了,也改变不了她所做的决定;且不论她留多久,哪怕只有一天、一两个小时,他也绝不会浪费在她身边的每一分钟、每一秒。等着她、陪着她、守着她,成了他留在这世上仅存的意义。时间会变,唯他对她,不会变。所以,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毫无意义。

 

Archer这人就这点不好,若当下把心中所想大方地说出来,便可成功一半。可惜,他选择藏起自己的真心。万一这么说出来,凛觉得难堪,怎么办——他总是替她考虑得太多。

 

「Archer,」见他不答,凛又沉思数秒,缓缓开口:「我一直想问你——」

 她停顿许久,两人间的空气一度凝滞。

 他预感到,接下来,会是个了不得的问题。

 

「关于生前的事……你,记得多少?」



TBC。

—————————————————————————


※ 大家好,作者要认♂真地说明下关于阿茶脱的那个袜子,

    它一定是那种凛凛穿上会露出[ 绝对领域 ] 的单筒过膝长袜,

    因为如果是连裤袜的话,那脱起来也太羞♂耻了吧!

  (明明只有你自己脑补成连裤袜吧喂!_(:3」∠)_

评论(16)
热度(33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ス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