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

アーチャーと凛が
本当に「バカップル」
かな~(o ̄∇ ̄o)♪

[ 奥尤/YOI ]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 Yuri on ice Ep.10 衍生,原作扩展向,奥塔别克×尤里

※ 看完第十话,被维勇的糖甜到蛀牙,同时也开始奥尤不足了,主CP就不说了,配角组也让人欲罢不能,官方爸爸是会玩的 

—————————————————————————


尤里径自握上那只宽厚而温暖的手,几乎没有半秒的犹豫和迟疑。

 

「朋友」这两个字眼,仿若一针强心剂,透过他的皮表渗入脊髓,瞬间激起他的本能,以及心底深处潜藏已久的渴望。

 

眼前的哈萨克斯坦男孩,有着分明的五官,刚毅的轮廓,坚定的眼神,还有着那与实际年龄不大相称的寡言和沉稳。并且,他的周身,正散发着一种尤里未曾见识过的、无与伦比的光华。

 

一时间,尤里竟分不清,是落日的余辉太过耀眼的缘故,还是自己额前的金发已然长到了妨碍视力的地步。

 

他想要大声疾呼,他想要宣告全世界;想要在他最最亲爱的爷爷耳根边絮叨上整整一个通宵,想要把全俄罗斯境内最好味的皮罗什基都摆放到奥塔别克·阿尔京的面前——这便是15岁的尤里·普利塞斯提,一只野性未驯的暴躁小野猫独有的浪漫与情怀。

 

而这一边,奥塔别克也看呆了。

 

晚风将俄罗斯妖精夺目的金发吹起。透过那璀璨的发丝,奥塔别克的眸光顺利对上了妖精的双瞳——他不禁暗暗惊呼,奎尔公园的色彩竟如此斑斓,将那双本就晶莹剔透的冰蓝色眸子映衬得愈发缤纷绚烂,就如同那百看不厌的万华镜一般。

 

很快,二人便不约而同地意识到,老这么杵着对看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奥塔别克率先松开了手。

 

初冬时节,太阳下山的当口,气温渐渐变得不友好起来。奥塔别克的掌心里,却全是汗,心房的热度也与这寒冷的空气格格不入。这一握,他等了太久。五年的渴慕,换来这一刻的碰触,其中的欣喜与雀跃,自是不必言说。

 

他们决定离开,就像他们来时那样,率性而潇洒地。

 

 

 

重型机车的轰鸣声在尤里的耳畔咆哮着,英雄的坐骑犹如一匹训练有素的战马,奔驰于巴塞罗那繁华的街巷之中。

 

咖啡馆的选择是一场曼妙的不期而遇,而非精心寻觅的甄选,一如他们的邂逅那般充满了戏剧性。等红绿灯的时候,尤里的目光在那家店的招牌上驻留了三秒,他身前的哈萨克英雄悄然察觉;绿灯亮起,英雄心领神会地将车驶向那处,于路边停放妥当,邀身后的金发少年下车入店。

 

「这里很安静,看起来也很舒服。你眼光不错,来吧,我们还有好多的话要说。」

 

奥塔别克摘下头盔和墨镜,嘴角微扬,笑得恰到好处。

 

尤里愣了半秒,也笑了:「你怎么知道我想来这家店?」

 

「从今天开始,你将会知道很多你不知道的,而我知道的,你的事。」

 

尤里年纪尚轻,短时间内理不清这话里的逻辑顺序,也断不好句。虽说奥塔别克也就长他三岁,却十分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这便够了。

 

咖啡馆里的时光仿佛被施加了魔法。二人入店时,街面上的灯火还未亮起,现今畅谈至此,只觉不过数个刻钟尔尔,夜幕却已不期降临。直到美奈子和真利将二人打断,尤里才恍然悟到:诶?我尤里·普利塞斯提,竟能对着这么一个才结识上的男人,掰扯滑冰以外的话题达数钟头之久?!阿尔京这个男人,着实不简单呐。

 

 

 

「真利姐,别拍了啊,让尤里奥好好吃点东西……」

「啧、你懂什么~我得拍给优子好好看看,她的小猫咪终于长大啦!也能交上朋友啦!呜呜……」

 

勇利无法阻止真利的手机在尤里和奥塔别克的身上「咔嚓」作响,只得继续埋头吃菜。

 

「优子?」奥塔别克浓眉一横,转脸向身边人问道:「那是尤里的恋人吗?」

 

「哈啊——?!才!才不是呢——!!」

 

尤里像一只炸毛的小猫,鼓瞪得圆滚滚的眼珠子,在他秀美的脸上,显得尤为滑稽。

 

「那是小猫咪的知心大姐姐,对吧~?尤里奥酱~」

「切~」

 

维克多善意的提点,并没能让暴躁的小猫领情。尤里正想亲自开口,跟奥塔别克好好说道说道,那段在长谷津度过的不算太糟心的时光,未曾想,又被嘴快的美奈子给抢了话茬。

 

「这下好了~奥塔君,你可成Yuri Angels的头号公敌了~」

 

「哦,这样……」奥塔别克不惧美奈子调侃的语气和玩味的眼神,一脸诚挚道:「那,我就做Yuri Knight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利的尖叫声再一次穿透了在座众人的耳膜。披集忍不住伸手塞住了耳孔,克里斯长长的眼睫扑闪扑闪的,心里开始犯起嘀咕来:谁能料想到,明面上看似木讷内敛的奥塔别克,实则是一个外冷内热的「超直球」选手呢。

 

「喂喂奥塔别克,我们尤里奥,可还未成年噢!」

真利已然激动得语无伦次,哪还顾得上话里有什么节操和内涵。

 

「我知道。距离尤里成年,还有2年零84天。」

 

真利几乎要晕厥了,美奈子在一旁撑住她的胳膊以防她软下去。

 

奥塔别克说这话的时候,仍是一脸万年不变的严肃与认真,这比装模作样的款款深情,更为致命。

 

 

 

聚餐被JJ打断顺势结束以后,众人一道回酒店。

 

路上,奥塔别克与尤里并肩走着,二人间默然无话。尤里几次想挑头说点什么,一转脸刚要张口,便见着奥塔别克深锁的眉头和若有所思的面色,才到嘴边的话又给硬生生憋了回去。而奥塔别克这会儿,也确实没有心思与他说话,他的眼睛,正牢牢地盯在前边的维克多和勇利的手指上——那两枚闪瞎旁人的对戒,叫他思绪万千。

 

酒店房门口,眼见尤里马上就要进屋了,奥塔别克还是没有吱声,气得尤里鼓囊着腮帮子丢给他一句「那就这样吧回见」,便要甩手关门。

 

「尤里——」奥塔别克迅速截住门板,堵住尤里的进路,深吸一口气,沉声道:「去阿拉木图吧。」

 

「哈啊?!」

尤里标志性的圆瞪眼,又出来了。

 

「大奖赛以后,去阿拉木图吧。」

 

「去,去那里做什么啊!去训练?!雅科夫在俄罗斯啊!我我,我一个人去哈萨克斯坦做什么啊我——」

 

本已鼓足勇气的奥塔别克,被尤里这么一通质问,反倒有些露了怯,但仍不甘放弃,硬着头皮作最后的邀请:「来阿拉木图……找我玩啊……」

 

「来阿拉木图,我带你上麦迪奥山,你想滑冰也好,想滑雪也好,那里有我心目中最高最美的雪山和冰场,统统都能满足你。」

 

「还是……你想看看湖景?康堤湖也可以,卡普恰盖湖也行,你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什么也不必管,不必去想。」

 

「从俄罗斯过来,至多坐上半天的飞机,哈萨克好山好水,不会让你失望的。你觉得……怎么样?」

 

奥塔别克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尤里的反应,生怕自己哪里说得不上道,坏了尤里的兴致。

 

「噗——」

 

尤里原先是听懵了的,但在奥塔别克的话尾音落下以后,他立即条件反射地笑了出来。

 

一向不苟言笑、不善言谈的哈萨克大男孩,这么一本正经、又略显笨拙地替他规划着假期的样子,令他动容。

 

「晚安,奥塔别克~」

 

尤里蓦地合上了门,奥塔别克被阻得措手不及。

 

「阿拉木图么……听起来,还不赖。」

 

隔着门板,妖精的喃喃低语没能逃过英雄机敏的耳朵。落花缀于平静的湖面,漾起层层涟漪,奥塔别克的内心犹如初春回暖的大地,充满焕然的生机。

 

 

 

海岸边,奥塔别克倚在机车旁裹紧了皮夹克,看着不远处的金发少年朝这里走来。

 

「说完了?」

「完了,走吧。」

 

尤里摘下那顶挂在车把手上的头盔,顺势戴上,迈开腿来就要跨上车。

 

「等等,」奥塔别克捉住了尤里正要扣上头盔带的手,轻声问他:「疼吗?」

 

「嗯?什么?」被他这么没头没脑地一问,尤里自是答得驴唇不对马嘴:「你说维克多?咳,你别看他是把上了年纪的老骨头,他的腰肌好着呢,我就踹这么两下子,他疼不到哪里去的。」

 

「不,我是说你。」

「诶?!」

「我看他捏你脸了。」

 

「哈,你说这个啊……」尤里下意识地动了动嘴角及下颚,并不觉得有什么大碍,遂一脸轻松地对他道:「这种程度,不可能会疼的吧,哈~」

 

此时的奥塔别克,却显出无比的失落和凝重。为尤里系好头盔带以后,他的语调里听不出太多的情绪:「上车」。

 

海岸边风力不小,奥塔别克闷声拧紧了把手,加重了脚上踩油门的力道。机车的轰鸣声从咆哮变成了怒号,骑士的坐骑化作一匹脱缰的野马,肆意冲撞。尤里不明白奥塔别克在生个什么气,想与他搭个话,却始终寻不得机会。海风像锋利的刀尖,张狂地刮刺着尤里稚嫩的肌肤,吹得他涕泪直流。他只得揪紧连帽衫的帽子,把自己的整头整脸都埋进奥塔别克的后背里,任其驰骋。

 

「阿嚏!」

 

忍无可忍,避无可避。

妖精终究打出了一个不太优雅的喷嚏来,令英雄狂乱的脑回路瞬时回归理智与冷静,适时地刹住了车。

 

「对,对不起!」

尤里急忙伸手去抚拭那些喷溅在奥塔别克衣领上的唾沫。

 

还没等他擦完,奥塔别克便转过身来,再一次擭住了他的纤细的手腕。

 

「你很在意他。」

「嗯?谁?」

「你很在意维克多·尼基弗洛夫。」

 

尤里十分诧异,奥塔别克的眼睛不大,亦不深邃,更谈不上犀利,可这会儿看他,却总觉着他的眸光,灼热得叫人挪不开眼。

 

「也说不上是在意吧……」尤里小心地整理着自己的措辞:「大概是一种执念,想要攀登和跨越那座高峰的……执念。」

 

「呼……」奥塔别克微舒一口气,说出一句令尤里的眼珠子险些从眼眶里蹦出来的话:「我还以为,你也想要那个戒指呢。」

 

「哈啊——?!开什么玩笑啊奥塔别克!谁稀罕那破铜烂铁了!你你你,你可别想歪了!我才看不上那种东西呢!!!」

 

「啊哈哈,你别激动~你若是真想要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买给你的。」

 

见到尤里这副暴跳如雷的样子,奥塔别克的心情顿时大好了起来。可尤里却怔住了,他搞不明白这个男人,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能够如此面不改色地说出这样一番令他心颤不已的话来呢?

 

「奥塔别克……你,你对你的朋友,都是这样,有求必应的吗?」

「是。」

「噢……」

 

原来啊,原来如此。

不过是一视同仁的体恤和怜悯,并非他一人独享的特权与专利。

妖精的心,霎时沉到了谷底。

 

「尤里,你是我第一个主动想要拥有的朋友,也将会是我,唯一的朋友。」

 

奥塔别克的补充说明太过犯规,以致于尤里脸上那些因海风的肆虐而刚抹干净的涕泪卷土重来,顷刻间,再度挂满他俊俏的面庞。

 

强忍下抬手为他擦泪的冲动,奥塔别克连忙背过身去,面朝大海与初升的太阳,生硬地岔开话题:「也试着来超越我吧,尤里。作为能够激发斗志的对手,我并不认为,我会比维克多差多少。」

 

飞速抹净眼泪和鼻涕的小猫,露出了战意满满的神情。他清了清哽咽的嗓音,朗声道:「别太自信了奥塔别克,你未必能赢我,金牌花落谁家,还不一定呢!」

 

「如果你输了,就来阿拉木图见我。」

「哼,那要是我赢了呢?」

「你赢了,我就去圣彼得堡见你。」

「好!一言为定!」

 

天真烂漫的妖精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就这样被「蓄谋已久」的英雄轻易套牢。

 

待到尤里再年长一些的时候,忆起那个不起眼的清晨,他与毕生的挚友在巴塞罗那的海岸边作过的约定,兴许会顿悟到,当年的挚友,给他挖了多么大的一个坑啊——然而,这倒也无伤大雅,因为,即便是他当下就领悟到了,也会义无反顾地往里跳的。

 

朝阳的光辉,将二人的身姿映衬出好看的形廓。天际线处,他们正向着那从未触及过的远方,从容地奔行而去。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Someday we’ll meet again,

And away to his castle we’ll go,

To be happy forever I know.

 

——Today, my prince is here.




- END -


※ 标题取自迪士尼古早动画《白雪公主》的插曲,结尾一小段就是摘的里边的歌词。总觉得这个歌很符合小猫的心境什么的(?)但最初听到这个歌其实是在《坂道のアポロン》里菅野洋子改编的版本,听完之后整个人都飞升了♂ 这首歌还有很多其他的版本,推一发手嶌葵的,实力动听

※ 细谷真的很适合奥塔别克这类温柔总裁的角色啊~他和尤里之间的互动总让我联想到free里的宗凛,同样是铁汉柔情驯服炸毛的过程~

※ 最近也看到很多微博上的争议和撕逼,感觉有点懵。有些言论挺中肯的,有些比较像为黑而黑…… 小滑冰究竟算是一部怎样的作品我也说不好,也没脸拍着胸脯吹嘘它有多完美,也没怎么安利身边的基友看(就是要暗搓搓偷摸摸自己看♂),我只能说,就我个人而言,我还蛮爱看的……  毕竟有诹少和细谷,诹少就算是配一坨屎我也会看的!(对,我不是杂食,我只是没有原则和节操而已

※ 喜欢就看,不喜欢就不看。为什么不让人生变得简单纯粹一点呢?拒绝撕逼,有这时间,不如一起来愉快地产点粮~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评论(1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スー | Powered by LOFTER